Wednesday, October 31, 2007

2007 OL的意識與快樂 (转贴)




朋友為了給小孩更多時間,毅然放下工作。
在MSN上知道她的決定,齊齊感嘆身為職業女性在時間分配上的掙扎。

『難道你沒有想過放下嗎?』朋友不免疑惑。
『當然有!可是,我、我、我捨不得』
『捨不得什麼?薪水?職位?』
『捨不得現在的開心,捨不得放棄從工作中得到的快樂』。

雖然,工作疲憊又傷神,陷入困境的苦思,常常覺得好像永遠沒有出口,
但睡前靈光一閃、露出曙光,常常恨不得天快快亮,可以回到辦公室開始做、做、做。

密集接力的會議,每每開得頭昏腦脹,但聽到令人眼睛發亮的企畫,卻比濃烈的黑咖啡還要提神振奮。

即便在截稿期,被時間苦苦相逼的煎熬,但只要撐過去,前方迎接著的,是截稿後的神清氣爽,與拿到新書的喜悅。工作,不就是完成後的如釋重負與受到欣賞肯定的成就感,讓人著迷。

壓力大時、犯懶時,也常常想『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不要工作?』也想要悠閒的晃盪,想要有大把大把自己的時間。可是,念頭過去,鬱悶解消,上班還是開心的。尤其,早晨運動完,出了汗沖個澡,打扮整齊走在往辦公室的路上,不管是陽光、微風或冬日的冷冽,都會讓我覺得有班可以上,有一班靈巧又有默契的同事一起做有興趣的工作,真是件幸福的事。

『大美人』一直把雜誌定位為OL的貼心密友,是OL的美麗智庫。雜誌裡叫好又叫座的『OL 31天穿衣日記』、『美人塾』、『團購力量大』等單元,都跟職場女性息息相關。這一期七週年的生日別冊是『OL美的意識』。調查中發現,超過68%的OL每天睡不到七小時。但也許為工作勞心勞力,也許家庭事業兩頭燒的妳,拿起了『大美人』,肯定對外貌有要求,不肯任由它隨著年齡枯萎。

這『美的意識』其實就是美的警覺。保養、化妝都是日起見功,跟工作很像,有付出就會有回報。
希望你在『大美人』的陪伴下,享受工作與美麗的雙重漂亮成績。

阿颖有话说 :
做女人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是有家庭的女人
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孩子&老公
真的像superwoman
领一份薪水 也是为了生活
this is life lor ..
想来想去 希望如果希望再如果
可以嫁的好一点 生活就不那么愁了
如果嫁得出的话lar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