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6, 2006

2006 分享篇



上天對美人畢竟是殘忍的。

不管她保養得多麼好,只要把她年輕時的照片拿出來比較一下,

就會發現歲月還是悄悄帶走了一些東西;是的,它怎麼可能了無痕跡呢?

美人不經老,所以,很久很久以前,才會有一位遲暮的大美人輕輕嘆息道:

「美麗是一件很辛苦的事。」

我也曾親耳聽到一位男士在我面前逢迎鞏俐小姐說:

「唉!你來生也不要長這麼美麗,美麗真是自找麻煩啊!」

當時站在一旁的我,聽了幾乎昏了過去。我這輩子可從來沒有人這樣恭維我喔!

然而,上天對醜小鴨卻是滿仁慈的。

當她身邊那些紅豔的玫瑰開得翻翻騰騰的時候,誰又會去注意她?

她是如此不起眼。可是,當玫瑰漸漸開累了、褪色了,人們突然發現,

就在玫瑰花叢的邊邊,走出來一隻醜小鴨,她是甚麼時候變美的?她為甚麼好像不會老似的?

醜小鴨並非不會老,只要她爭氣些、努力些,時間的精靈也許會受到感動,

偷偷延展她的時光,讓她一路改善,走向自我完成和自我完美的路


不一定會變成完美,

卻起碼是走在追求完美的路上。

美麗原來是可以努力的。

多讀點書、長智慧、長聰明、長見識,那樣你才會認識自己多一些。

把靈巧的心思用在人生上,也用在外表上,培養氣質、學習品味、學會愛自己、

換一個髮型、修修眉毛、照顧皮膚、留心牙齒、注意身材,你說不定會脫胎換骨。

還有還有……誰又會否定愛情的美麗荷爾蒙呢?它比得上激光、彩光和肉毒桿菌。

一個男人的痴情愛慕是他送給女人的一頂亮晶晶的冠冕,

所以,女人總是懷念愛情剛剛開始時那段患得患失和朝思暮想的日子,

在她短短的生命裡,那是最美麗而又波瀾壯闊的一個時代。


以後的感情和恩愛,

都只是保養品而不是肉毒桿菌。

愛是一種意志,才可以與無常世事對抗。

美麗又何嘗不是?你必須有一點好勝心,才能夠在命運的路途上扳回一城。

只有傻瓜才會相信上帝是公平的。上帝的確偏愛了一些女人,


又把遺憾留給另一些女人。

然而,有一天,當醜小鴨羽化成天鵝,兩隻腳丫子走著走著突然離地起飛的時候,

她終於明白,沒有遺憾,就沒有人生。愛拼才會靚。


( ̄▽ ̄) ↓ ↓ ↓

張小嫻

2 comments:

  1. 上天对美人的残忍不及恐龙妹。至少美人从小就被呵护至大,就算老了变丑也是应该的。而恐龙妹的美丽是要自己不断努力才可以换取的。更何况这种努力未必人人看得到,男人不都是视觉性的动物吗?谁管你内涵不内涵?

    *我在激动个什么屁* 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們幾時再去吃一頓好的?

    (>▽<) (>▽<)

    別管什麼内涵不内涵了啦

    是你的就是你的 呵呵呵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