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3, 2008

2008 平衡點 [转贴]


跟人談戀愛,會是你愛他的多還是他愛自己的多。
別人說被愛會是幸福一點的,至少不會太心痛。
被人愛是幸福的,但有一些些的罪過,愛人都可以是幸福的,至少愛得無悔。

不說愛的多與少,只說愛與被愛之間的平衡點。
愛人不可以一直的單向付出,需要對方的回應;
被人愛不可以任性地耗盡,愛不是無限額的。

不說過去的自己,就說自己身邊的朋友。
平淡的愛情,是我的室友。
平淡的不代表沒有快樂,亦不等於濃情已不再,反而是更高一界。

室友對他毫無怨言,我已多年不聽見他們是有吵大架了,
只常常看到他們兩人的甜蜜,情淡不化,從他們的美好,令我看到了永恆。
每星期,她總會為他煮一餐,而他願意吃且不厭。她不會太依賴他,她有自己的生活,
所以不愛打電話給他,她認為只要有心就足夠了。
而他,當然沒所謂,他感謝她的善意,她設身處地為他著想,
因為若是她是他,大概都怕在工作時間被人煩擾。

她跟他之間,愛與被愛之間,她取得平衡點,才會愛得輕鬆、甜蜜。
他們從不多說情人的甜言蜜語,只是用他們的動作和心去感受對方的愛意。
大概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難以做到的,但他們真的做到了。

她是被他愛著,她偶爾會撒嬌,似是他的女兒,而他就滿足她的。
有時,她似是他的朋友,愛他的一切,但仍然有自己的看法,
面對一些事件上,兩人意見不合,她不跟他爭吵,只會說出自己的立場,
而他尊重她的,因為彼此知道再吵下去是不可以改變對方的,
各人有各的不同,她是愛自己,愛這一段的感情才會讓步,因為她不想受傷,更不他受傷。

平衡點,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捉得到,猶如玩鋼索,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玩得出色。
但我相信,時間可以令你變得熟悉它,不是最純熟,佐至少不會受傷。

>__< : 我的平衡点在哪里ahhhhhhhhhh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